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丰南检察院集中不起诉 挽救失足在校大学生
时间:2022-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月20日,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两起案件中的八名在校大学生集中作出不起诉决定。

两起案件中八名在校大学生,其中两名大学生向电信网络诈骗者出售银行卡,情节严重,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另外六名大学生使用自己或他人的银行卡、微信账户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者转移诈骗资金,构成隐瞒犯罪所得罪。在讯问过程中,他们均表现出真诚的认罪悔罪态度,并坦露害怕因为一时鬼迷心窍影响毕业和找工作。其中一名大学生称今年本想参军,并已经通过了体检,但是在政审过程中,因为其正在取保候审,所以没有通过审核现在非常后悔,已经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并愿意为自己犯下的错误承担责任。

  在审查案件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充分考虑名大学生的犯罪性质、情节、认罪认罚等因素,并进行综合评估,从学生成长和前程的角度出发,以最大限度挽救失足大学生犯罪嫌疑人为目的,决定对八名大学生作出不起诉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