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微信抢“红包” 赌博触刑律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微信红包作为朋友间互相问候的一种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抢红包也成为一种新型的“小娱乐”,犯罪嫌疑人薄某利用人们热衷抢红包的心理,抓住微信红包的特点,干起了网络赌博的营生。

  2018年3月至4月间,薄某伙同他人,利用微信组建微信红包群,组织不特定人员抢红包,通过微信抢红包“埋雷”的方式进行赌博。群里制定了详细的“扫雷”规则,各成员每次自愿发出20——60元金额不等的8个随机红包,并设定“中雷”数字,抢到中雷数字红包的人就要赔付所发红包1.2倍至2倍金额给发红包的人,其他成员则可以将抢到的红包归为己有。为了盈利,薄某专门购买了抢红包的“外挂”软件,确保抢到“福利包”,并在群里控制着一个“免死”微信账号,该账号中雷时不需赔付。通过这样的手段,薄某仅一个月就非法获利8万余元。

  日前,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赌博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薄某。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