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南人,丰南检察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
时间:2020-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省委政法委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通过民评网以短信形式随机发放电子问卷或者以电话形式进行“群众安全感测评”、“政法部门满意度测评”,如果您有幸接到短信链接或电话,请不要误以为是垃圾短信或诈骗电话,请您耐心填写问卷、回答相关问题,丰南检察期待您的支持和肯定。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守护百姓和谐安宁

  丰南检察院这样做!

  聚焦主责主业,丰南检察院始终保持打击犯罪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扎实推进刑事检察、擦亮未检工作亮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不断强化民事检察、有效开展行政检察、稳妥开展公益诉讼。

  “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企业发展。贯彻落实“少捕慎诉”理念,切实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制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15条措施》,深入唐山施尔得等10余家企业,提供有效法治服务。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守好净土一片。努力办好“4+1”领域案件,积极稳妥拓展办案新领域,把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领域案件作为必办案件。扎实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公共卫生安全”、“守护海洋”等专项监督活动。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守护“花蕾”的使者。 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咨询室 ,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帮教、进行心理矫治。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开展法治进课堂等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刑事和解工作,积极化解社会、家庭矛盾,尽最大努力挽救未成年人。利用运河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司法救助,释放检察温情。案件了结,情未了,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最大限度地为当事人争取司法救助金,今年累计救助三人,发放救助金四万元。司法救助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利益问题,是检察机关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