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企共建:请进来和走出去双行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服务民营企业是丰南检察院“一院一品”护发展工作的主题,本着服务、保障、协助的原则,检企共建进一步优化升级,“请进来”、“走出去”两步走战略实现了检企的深度沟通、融合,单一的服务型变成了双向的促进型、学习型,开辟了检企合作的新模式。

  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是丰南检察院重点服务的民营企业之一,在该公司正式揭牌成为国家级三A旅游景区之际,丰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带领部分党组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来到施尔得公司,送来祝贺的同时实地了解公司的生产建设情况。

  在该公司副总经理的带领下,主要参观了生产区域以及企业文化长廊和企业党建长廊,对公司的发展史建立了系统的了解,任宪瑞检察长在参观中谈到“走在时代前沿的文化建设是公司的软实力,彰显了一个企业的底蕴,优秀的做法值得我们在检察工作中学习借鉴。”

  今年5月,在我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施尔得公司作为受邀企业参加了活动,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座谈会上表示,第一次走进检察院参观、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能将未检工作和企业的文化创意园区相结合,共同探讨合作方案;同时希望检察工作人员能走进企业,多多宣讲法律法规,填补企业员工在法律领域的空白,通过检企合作推进企业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业务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不断夯实制度防线和法律防线。

  “你来我往”式的交流、合作打破了传统的工作方式,在相互了解、相互探究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新的合作规划。第一,创设联络制度,双方设置联络员,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总结工作,拟定计划,充分发挥检企共建的效能。第二,建立相互学习制度,邀请企业的更多员工走进检察院参观,了解检察工作,增强法律意识;派出干警到企业开展文化学习,拓展办案思路、增强办案能力、提高办案质量。第三,建立法治服务制度,检察机关结合目前企业的发展情况,丰富教育内容,定期开展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在员工的职业道德和法治理念等方面开展教育。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问题,检察机关要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的运营和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