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听证会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6日,丰南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召开民事检察监督公开听证会,对孙某某与吕某甲、吕某乙间借贷纠纷申请监督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案件承办检察官主持,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4名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首先介绍了案件的基本事实、诉讼过程及法院的判决情况,申请人及其委托代理人陈述了申请监督的事实和理由,其他当事人进行了现场答辩。之后,主持人归纳了案件的争议焦点,针对焦点问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互问。双方当事人互问完毕,检察官、各位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双方提交的证据以及申请人的申请理由尚有疑问的地方先后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提问。最后,双方当事人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四位听证员综合全案情况进行了独立评议,向主持人提交了《公开审查(听证)评议意见》,为检察机关决定审查结果提供了重要参考。

  承办检察官表示,检察机关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根据案件事实和双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结合听证员的评议意见,按照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的规定,依法作出审查决定并答复当事人。

  开展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提升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的有力措施。通过公开听证,充分听取当事人意见,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案件听证评议,既推动了案件公开审查,宣传了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同时通过办案引领了社会价值取向,以实实在在的办案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