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冯振东副检察长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5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振东同志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到丰南检察院工作一天,了解该院工作情况、参与干警值勤、指导基层检察工作。

  冯振东副检察长先是走访了各个科室,查看了干警的出勤情况,随后听取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及公益诉讼工作的汇报,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冯振东副检察长根据当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之后,冯振东副检察长走访了检察长接待室、检务公开大厅、案件受理中心,特别是对12309值班室进行了详细查看,了解系统后台运营情况,检查了值班记录台账,并与干警一起参与值班。他强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工作的窗口,要保障电话服务双人轮岗制,白天专人值守,下班由值班人员负责,确保电话举报、咨询全天候24小时有人值守。

  结束一天的工作,冯振东副检察长对丰南检察院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该院工作基础好、队伍团结、硬件设施达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聚焦主责主业,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继续推广公益诉讼工作,扩大宣传。梳理一天的工作见闻,冯振东检察长对丰南检察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保稳定、促发展、护民生的主要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二要切实推动思想作风建设。转变思想作风,铸就忠诚检魂,在提高检察队伍专业素能的同时大力推进思想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时刻做到自警、自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三要把好检察工作时代脉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敢于亮剑,深挖细挖涉黑涉恶线索,敢于担当,保一方百姓安宁。要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职能,聚焦公益诉讼工作,畅通公益诉讼渠道,打造丰南检察公益诉讼名片,在此项工作中创特色、树品牌。

  此次调研活动是落实全省政法系统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效果的重要工作之一,深入基层能够更好的倾听基层和人民群众呼声,为改革检察工作、推进工作实效奠定了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