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面发挥监督职能,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及省院《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密切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不断加强对涉黑涉恶罪犯交付执行的监督,全面梳理本地区未交付执行案件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把看守所拒绝收押的涉黑涉恶案件和涉黑涉恶罪犯逃匿或下落不明案件做为清理纠正的重点,督促有关机关做好追逃和收押工作。

  二是加强对涉黑涉恶在押人员的监管工作的监督,加大对有涉黑涉恶在押人员的监督力度,对日常监管活动中的出入所、押解、提讯等严格程序手续,建议监管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方案,对涉黑涉恶在押人员在监管状态中的危险程度及时分析预判,全面准确掌握犯罪动态,并结合看守所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监督场所秩序稳定、安全。

  三是深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立足本职,主动出击,不断延伸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上指出:“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的斗争,是形成合力的一盘大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全院各部门要上下同心,协调联动,相互配合,打好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按照上级院及本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依托职能,在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方面不断发力,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对在押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深挖黑恶犯罪线索,采取重点谈话、召开联席会议、个案动态跟踪等手段,对在押犯罪嫌疑人共发放调查问卷170余份,拓宽举报方式和举报途径,严格保密制度规定,日前,已发现并按规定移交线索两件(次),依法开展对涉黑涉恶的重大刑事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6案6人,使我院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的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并形成了整体合力,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成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