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读十九大报告有感--丰南检察院检察长任宪瑞
时间:2017-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有振奋人心、牵动全球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有宏大方略和创新部署。

  读完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检察工作我有以下几点感想: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引领中国前进方向、拓展中国发展道路、凝聚中国智慧力量、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伟大旗帜。始终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不断创造新辉煌,打赢新时代下中国发展道路转折的关键一役,为解决新时代下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主要矛盾以及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奋斗!二是砥砺奋进,继续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学习重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报告的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坚定性,把思想统一到落实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检察工作上来。三是理清思路,改变思想。接下来将结合十九大重要精神内容,做好今年最后时段的工作,部分工作在管理思路、方法、方式上不能始终满足于“穿旧鞋、走老路”,要做到善于管理、创新管理、科学管理,做好全面总结工作,及时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教训,查找出存在问题的根源,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的方案和办法,完善工作措施和手段,为明年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四是端正态度,艰苦奋斗。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中间还得有所动作,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谁不会,起而行之显能耐。比实绩不比态度,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工作遇到的困难,自己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五是结合实际,扎实工作。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不断增强检察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检察重点,强化监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神圣使命上,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