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未检处王占其处长调研指导丰南区院未检工作情况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河北省检察院未检处王占其处长、河北法制报刘树奇、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范春林处长一行三人到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崇法尚德”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少春、未检部李彬检察官全程陪同。省市领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崇法尚德”教育展厅,团体活动室、沙盘游戏室、放松室、电教室、会议中心等,并听取了丰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省院未检处王占其处长对丰南区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丰南区院“崇法尚德”教育基地的建设走在了全省未检的前列,利用“崇法尚德”教育基地开展未成年法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以后更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更多更好的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同时亲切指出讲解员要进一步充分了解展厅中教育典故中的深刻含义,以便讲解时准确、有效的对未成年人进行更好的法治教育。王占其处长还强调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要充分利用好各方资源,努力做到通过播放法治教育短片、微信公众号平台全方位进行法治教育工作。

  丰南区院刘少春副检察长,在介绍丰南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时,他着重介绍了丰南区院2012年以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六个一工程”情况,他与省市领导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了交流沟通。刘少春副检察长还介绍,丰南区院针对个案具体情况,对作出相对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开展“一带一,带一路”工作,全方位帮教,同时在“崇法尚德”教育基地设立帮教中心,帮助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更快、更好的回归社会,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最后,刘少春副检察长表示,感谢省市领导对丰南区院未检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丰南区院一定充分利用好“崇法尚德”教育基地,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