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实施“一带一路” 带好人生成长路
时间:2016-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未检工作方针和各项未检刑事政策,把每一名未成年刑事犯罪嫌疑人,改造成有利于个人成长、家庭和睦幸福、为社会做贡献的新人,不断打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扶上马,帮一程,全力助推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健康成长,使之顺利融入社会。自今年六月份始,丰南区院决定对今年以来的涉案失足未成年人,实施“一带一路”帮扶措施。

  “一带一路”系指:对每一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由被指定或自愿参加的人,一带一,带一路。“一带一”,即由一名检察官或社会志愿者例如聘请律师、人民监督员、教师和企事业单位工作者等为带领人,带领一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即被带领人,进行结对子;“带一路”,即由带领人对被带领人,自刑事处罚实施起,实施一帮一,直至其成年为止。具体帮扶内容是:针对对象的不同情况,为其从心理健康疏导、家庭亲情和解、继续在校就读、生活学习困难资助和就业上岗谋职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带”和“帮”,引导他们走上正常的人生道路。

  此项措施为丰南未检工作搭建起一个全新平台,也必将为丰南未检工作带上一个新台阶。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