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南检察院与市海警局丰南工作站建立合作机制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更好的依法惩治海上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海洋权益和海上秩序,日前丰南区人民检察院与唐山市海警局丰南工作站签订了《关于办理海上刑事案件的协作办法》(下称《办法》),并在唐山海警局丰南工作站成立了驻站检察官办公室。

  《办法》就该站办理辖区内刑事案件的相关程序及办理方法做了详细说明,对我院相关职责及监督权做了解析;该站与我院将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向我院通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刑事立案、破案、采取强制措施等相关执法活动情况;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案件时我院将应邀提前介入侦查活动。

  今后我院将依托驻站检察官办公室开展常态化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工作经验,共同学习探讨案件办理相关问题;定期联合丰南工作站开展犯罪预防及普法宣传,在依法打击非法捕捞等海上犯罪的同时不断提高沿海渔业作业人员的法律意识,为我区海上作业规范化、海洋资源治理科学化奉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