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南区院深化检务公开工作获区人大常委会肯定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丰南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了丰南区院深化检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对该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丰南区人大常委会经过实地调研和审议报告认为:丰南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务公开工作,建立了多项工作机制,检务公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对规范司法、公正执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得到了人民群众普遍欢迎和好评。区人大常委会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扩大检务公开影响,努力营造社会普遍关注、监督检察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拓宽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方式,推进检察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提高群众对检务公开的知晓度。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通过举行座谈会、听证会等方式,强化外部监督;对群众热切期望公开的内容进行深入调研,充分了解和把握社情民意,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检务公开,确保增强检务公开实效。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一步拓展检务公开范围,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建立健全公开信息审核把关机制,做好公开信息的内容审查、技术处理和质量把关工作,从制度上解决检务公开与检察保密的矛盾关系,保证检务公开的健康发展。

  会后,该院党组对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落实建议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