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南检察】检察开放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走进“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活动
时间:2017-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感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丰南区检察院于5月26日上午,在我院青少年“崇法尚德”教育基地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丰南职教中心80名学生走进丰南检察院青少年“崇法尚德”教育基地,他们分别参观了展厅,参加了富有意义的团体活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沙盘游戏等活动。 

  我院邀请的丰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共青团、教育局及各中学主管法治教育的副校长共计30余人,在我院未检检察官的带领下,观摩了丰南职教中心80名学生参观教育基地整个活动,在观摩活动过程中,丰南未检部郑文泉部长向各位代表、委员等详细介绍了“崇法尚德”教育基地成立以来的开展活动情况,同时介绍了教育基地的心理疏导室、情绪宣泄室、团体活动室、沙盘游戏室等功能和使用情况,并就社会各界较为关心的办案流程、办案时限等进行了解答。向代表、委员等发放了丰南区检察院制作的“法治伴成长,检察护青春”教育手册。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各位代表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丰南未检工作也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各位代表参观完本次活动后,在“崇法尚德”教育基地二楼召开了座谈会,我院主管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刘少春副检察长向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通报了丰南检察院未检部开展工作情况,各位代表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最后刘少春副检察长表示将虚心接受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