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南区院预防职务犯罪年度综合报告得到区委书记王东印等领导批示肯定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丰南区院向区委提交的《丰南区2013年度职务犯罪发生情况、发展趋势和预防对策综合报告》得到了该区区委书记王东印、区长郭文良、区人大主任王树臣、区政协主席高树春、区纪委书记李世庄、区委政法委书记付占广等领导的批示肯定。

  该区区委书记王东印批示:“2013年我区职务犯罪呈高发态势,一方面是检察院依法打击惩处力度大,另一方面说明存在问题多。检察院在今年的工作中在加大惩处的同时抓好两件事,一是以案警人,会同纪委将职务犯罪典型在全区通报;二是抓好重点部位如涉农资金、重点工程、行政审批权较多的部门的超前预防工作,如可运用日常检查提示制度。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

  区长郭文良的批示:“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查办了一系列大案要案,扎实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反腐倡廉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报告数据详实,分析透彻,形式把握准确,趋势预测科学,对策建议措施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望认真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区人大主任王树臣批示:“纵观报告反映出我区部分干部存有法律意识淡薄、政治素质不高,自我控制能力差,等个性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对干部的党性教育、普法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要常态化、制度化,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落实教育、管理、打击“三位一体”的惩防体系,确保干部从政不踏红线超越底线。”

  区政协主席高树春批示:“区检察院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为促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报告对职务犯罪的分析准确透彻,提出的预防对策确实可行。望抓好落实,进一步促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

  区纪委书记李世庄批示:“2013年丰南区检察院在惩治职务犯罪方面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同时注重总结分析,提出预防对策和建议,很值得学习和借鉴。区纪委监察局也要在查办案件的过程中注重总结腐败案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通过一案双报等有效形式,做好预防的工作。”

  区委政法委书记付占广批示:“区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强化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健全职务犯罪防控体系机制,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根据领导批示精神,该院结合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全区行政执法机关、农村干部系统的、大规模的警示教育活动陆续展开,并结合区纪委对近几年查办的典型案例进行汇编成册发放到各机关单位、农村,确实做到以案说法、警钟长鸣。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