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20-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4日,丰南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中心揭牌,标志着该“快检中心”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

  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中心是丰南检察院打造智慧检务、推动现代科技与公益诉讼深度融合的尝试迈进,既增加了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的科技含量,提升了取证效率与能力,同时满足了办案取证固证的实际需要,进而解决了公益诉讼鉴定难、成案难、耗时长的问题。

  “公益诉讼快检中心”设有快检受理区、生态环境快检区、食品药品快检区、快检分析区4个功能区,配备了水质、农药残留检测仪、便携式食品检测仪等20余台仪器设备,以及无人机、摄录仪、对讲机等8种现场勘察设备。该中心正式运行后,能够开展的项目涉及水质检测、土壤检测、空气检测、食品安全检测、噪音检测五大领域,涵盖了50余项指标数据检测,最快的检测仪器10秒即可出检测结果。这些检测数据大大提高了开展公益诉讼监督的精准性,为加大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成案率提供了技术支撑。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