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中国梦·梦传承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梦,不明也,其字从夕,不明之望也。《墨子·经上》曰:梦,卧而以为然。远古先贤以为梦为可占者,谓梦象皆人生照影,无数言墨留以释梦,其中最富盛名者,乃太白醉游天姥别东鲁诸公,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最广为人知者,莫过于枕上尽享荣贵,欠伸而悟,蒸黍未熟的黄粱卢生,然对我而言,最为浪漫唯美的当属五柳先生笔下的桃花仙境,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传承至今的梦是文化,是信仰,是心灵的思想,是每个人心底的拳拳真情,每个人都可以有梦,都可以沿着梦想的道路抵达属于自己的天国,而现在有些人失去了自己的方向,迷失在寻梦的路上,天地无情,一场灾难夺走了他们年轻的生命,也带走了他们未完的梦想,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逐梦者向那些失落的梦想致以深切的哀悼,雅安加油,中国加油。

  逝者如斯,生者何为?也许追梦的人已经不在,但追逐的梦不会完结,世界的历史便是一个万人传承,千载不渝的梦想,《论语·述而》载子曰:“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复梦见周公!”众所周知,孔子一生怀揣着他大道直行,天下为公的淑世宏愿,求索于纷然乱世,却始终未见盛世之端倪,最后未酬于颠沛的布道之旅,而那个老有所终,壮有所用,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的大同之梦,却跨越时间,传承至今。同样在遥远的大洋彼岸也有这样的一群人,为后人奏响了逐梦的序篇,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This is hope。是的,这就是希望,他们用自己的星星之火,点燃了后人的不绝希望,先哲已逝,但无数的后生仁人用自己充满希望的青春为那些传世之梦铺设通途,铸造辉煌。用自己的梦实现了国家的复兴,民族的盛强。

  现在,那个让无数国人为之动容的中国梦也将如此,它将带着古代先贤的救世之愿,在汇聚了每个国人梦想的汪洋之上,扬帆起航,长风破浪。而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官,我也将用我的检察梦为它保驾护航。破土解箨既清寒,拔节成竹一生廉,铮铮之躯凛凛叶,竹风浩浩撼妄然,秉直成尺量公正,长剑强弓卫世人,生当龙种死为炭,愿换人间郎朗天。

  检察梦,是人民至上,是法律至上,是一言一行推动的法制建设,是一事一案维护的社会公平,是护法之神,佑生之清灵,转贪为廉,化浊为清,清气通则乾坤朗朗,清气塞则日月冥冥,举正义之剑,斩贪腐之贼,扬廉洁之旗,树和谐之风。如清泉,涤荡污泥浊水,似清风,唤起舞燕歌莺。这就是我的检察梦,也将是我一生为之奋斗的不悔誓言。正因有梦,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因有梦,我们才历尽沧桑不改忠心。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