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丰南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实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使党风廉政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监察局决定,现制定我院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和《实施纲要》的要求,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多种文化活动为载体,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为重点,使廉政文化走进检察机关,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渗透力和亲和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氛围,增强干警的反腐倡廉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年活动要达到的目标要求:

  (一)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社会氛围。使廉政文化与检察文化紧密结合,使廉政成为促廉保廉的重要力量。

  (二)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有明显提高。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发挥。

  (三)党员干部更好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

  (四)把廉政文化纳入思想道德教育和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使其充分发挥宣传、教育、激励、警示作用。

  二、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总体安排

  廉政文化建设年活动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二是加强廉政文化设施建设;三是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教育。主要内容:1、在全院大力宣传廉政文化的内涵、特性和廉政文化建设的途径、方法,为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氛围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2、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拓展廉政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主要包括: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含漫画、平面作品、广告语告等);反腐倡廉警句、格言、楹联;廉政故事;其它有关反腐倡廉内容。3、把廉政教育纳入干警培训和院党员组学习内容。

  (二)抓好廉政文化设施建设。在办公场所的明显位置和会议室设立廉政专栏、座牌和廉政广告语等,并结合部门办公自动化,自设廉政网页,增设廉政内容。

  三、廉政文化活动的组织领导

  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年活动是落实《实施纲要》的重大举措,是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出成效。成立以检察长周春林为组长、纪检组长张进岭为副组长的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室,张进岭兼任办公室主任,各科长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办理具体事务。

  二OO九年七月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