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
民有所呼、检有所应——案件公开听证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7日,丰南区检察院针对王某某职务侵占案召开了公开听证会,该院特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会,并对听证会过程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涉嫌职务侵占案于20207月由丰南区公安局向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本次听证会主要围绕是否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做相对不起诉展开,焦点集中在王某某的犯罪行为是否属于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

  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主持,主办检察官介绍了案情和证据情况;犯罪嫌疑人陈述了事实和对自己行为的认识;听取了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以及侦查机关对本案的意见。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经过听证员的评议,同意相对不起诉的听证意见,基于嫌疑人犯罪情节轻微,且认罪认罚,丰南检察院拟对本案做相对不起诉。

  此次听证会是“民有所呼、检有所应”的具体实践。在案件办理中加入听证环节,以公开审查方式办理案件,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和谐,实现最佳办案效果。丰南检察院以开放的姿态展示检察工作,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保障了司法公平、公开、公正。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