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丰南区院以“五化”建设为抓手 强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唐山市丰南区检察院一直坚持以队伍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总体要求,科学谋划、改革创新、指导实践,队伍管理连年有进步,工作成果连年有提升。连续三年被市院考核为先进院,两次进入河北省先进基层院行列,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文明单位。

  一是主题教育常态化。把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制定机制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培训,更自觉地把学习研讨培训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检察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

  二是业务培训规范化。坚持以岗位素能基本标准为指引,以提升素质能力为核心,以岗位练兵为重点,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省院和市院既定的大规模培训干警、大幅度提高干警素质战略任务。积极参加中检网、检答网、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专项业务培训,以岗位练兵为主,用以老带新方式,对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进行分类培训,大力加强包括思想政治与法治理念、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通用素养和通用能力、专业素养和岗位能力、其他通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素能培训。

  三是纪律作风严谨化。与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衔接,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抓细节,抓常态,常敲警钟,采取有力措施,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如实登记上报制度。坚持刀刃向内,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人人重纪律、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四是典型培树具体化。坚持树典型带队伍促业绩,从严格管理中发现、群众口碑中识别、工作实践中检验、广泛联系中推出先进典型,经过综合研判、严格筛选,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突出、群众公认的模范干警筛选出来,不吃大锅饭,不轮流坐桩,为真典型、实模范积极搭建平台。分级别、分层次提出培树措施,及时推出市、省以及全国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创先争优,在全院形成好的学典型、争先进氛围。

  五是考评考核差异化。科学设定考核指标,明确考核重点,实行三结合精准化考评考核方法,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对案件管理、调研宣传信息等量化到位,对不适合进行量化的工作责任心、业务能力等按照日常表现打分,负向考核与正向考核相结合,对干警立功受奖、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表现突出的可以加分,对出现司法行为不规范、执法检查被通报、迟到早退等情况则要减分,季度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通过采取日常累加、季度通报、年终汇总和张榜公示的方法,实现综合考评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坚持用综合考评机制评价干警,考核结果作为岗位交流、评先评优、晋级晋升、入额考核、退出员额等的主要依据。激发干警创先争优意识,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