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丰南检察院抓队伍筑“铁军”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是检察事业的根基,优良、过硬的队伍助推检察工作一路披荆斩棘,结出了累累硕果,丰南检察院始终将“打造一流队伍、铸造检察铁军”作为工作抓手,促进检察队伍全面健康发展。

  一是以党建促队建,深学实做。近来,该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由“学习型”向“分享型”转变,将干警有见地、有深度的学习心得发放到全员手中,共同学习、共同升华、共同进步。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对党章等内容的学习毫不懈怠,积极发现自身问题,对照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个人素质,增强检察干警的党性修养。

  二是注重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今年以来,该院分派十几人赴全国各地接受业务培训,尤其注重对新招录干警的培养,组织干警按时完成河北网络学院学习任务;注重实训、实践,以“老带新”的方式给予年轻干警更多机会参与出庭等;积极主动参与全区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拓展学习渠道,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严抓纪律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纵观过往,该院无一例违规违纪行为,但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始终处在高压态势,该院提出了“向管理要效率、向纪律要作风”的工作要求,制定了详尽的请销假、年休假、会议、财物、车辆使用、考核奖惩制度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院干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强化履职尽责,打造廉洁的检察队伍。

  四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培养干警的群众意识,打造“亲民”检察队伍。该院干警多次到扶贫对象家中了解情况,组织干警入户帮助贫困户修整房屋,送去生活必需品,积极协调当地有关部门为扶贫对象解决工作等实际困难。该院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和肯定,为检察工作深入基层打下了良好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