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以人为本 以案为基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队伍建设是一个永恒话题,在检察工作中要实现以人为本、以案为基,建一流团队、创一流业绩,必须把握好队伍建设。如何在基层检察机关驰而不息提升干警素能、持之以恒营造良好氛围、锲而不舍提升检察政治品质?我认为要以加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着力点,切实抓好四个一工程建设。     

  突出理想信念这一核心,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统领人的灵魂,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检察队伍的政治灵魂,就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运用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谈心谈话、智慧检察、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和平台,对全院干警加强党史国史、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干警讲政治树正气,保证干警在错综复杂的环境和各种诱惑面前记初心、打胜仗、不忘本。     

  抓住审慎用权这一关键,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正确对待职位名利和慎用手中的权力,首先要增强党性锻炼,正确对待自己的得与失、长与短、成与败,多一份谦虚少一些盛气,多一份自立少一些自负,在自律自省中找准坐标,摆正位置。其次要增强责任意识,正确对待本职工作。     

  把住健康生活这一关口,激发优秀团队活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一要加强防线意识,在生活圈、工作圈、社交圈,保持绝对的政治本色和清醒头脑,慎赴宴、慎交友、勤自检,守住自己的思想、道德、法律和纪律防线。二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召开家属谈心会,掌握干警思想动态。三要加强纪律约束,教育广大干警在遵守纪律和制度上做老实人、做明白人。对于峰峰检察院来讲,就要立足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的良好基础,结合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要求,继续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主题文化建设,以峰检精神引领、展厅阵地辐射、文化氛围熏陶、文化活动激励等手段,进一步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体现时代精神、彰显正义正气的检察文化,帮助全院干警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养成高雅的生活情趣,在促进干警身心健康的同时,激发队伍内生活力、汇聚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发挥榜样表率这一作用,锤炼过硬干部队伍。要做创业的表率,自觉把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忧患意识落实到行动上,见真招、出实绩。要做团结的表率,在政治上互相信任,工作上互相支持,优点互相学习,经验互相吸收,问题互相提醒,意见互相采纳,互相树立威信,同唱一个调子。要做能力的表率,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查研究,做智慧型检察人。要做执行的表率,带头执行各项禁令和规定,身体力行、履责到位。    

  (作者为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