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强化“四个意识” 履行使命担当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129,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首次提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的提出,标志着中国政治、中国治理进入一个新阶段,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将以更大的权威与担当,带给中国民众更多获得感。我们要准确把握四个意识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做一名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的维护者、坚持的实践者、坚强的担当者。

    纪检监察干部做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的维护者。维护就是坚决地围绕核心,坚定地尊重核心。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对党忠诚的守卫者,执纪监督的执行者,遵规守纪的领先者。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严格执纪履责尽职,挺纪在前身正事公。

    纪检监察干部做践行四个意识坚持的实践者。理论和实践必须相结合,没有实践的理论和没有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同样是不可想象的。要用敏锐的、动态的、发展的眼光,看待新生事物的发生、发展,更要用理性的思维,积极推动新理论和新实践向深度结合、向深度发展。践行四个意识就要将治国理政的新理论和新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次推向新高潮。不驾乘风帆船,不知江海汹涌;不涉万里山路,不知荆棘遍地;不到高空俯瞰,不知地物渺小。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做四个意识的积极实践者,拿出改革的勇气、自身的底气、创新的豪气,不断地创作出美丽实践的华章。

    纪检监察干部做践行四个意识坚强的担当者。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担当履责护核心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党的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担当精神。誓言忠于纪检,为党奋斗终生。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准则条例,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通过查办案件、通报曝光,达到遏制腐败增量、全面警示教育的作用。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敢于担当,更要勇敢作为、善于作为。

    (作者单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丰南检察微博丰南检察微博 丰南检察微信丰南检察微信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丰南检察院公益诉讼之歌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国丰大街132号 电话:0315-829308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